疫情威脅司法機關 確診律師曾到2法院開庭…法官居家辦公

▲▼士林地院民事庭。(圖/翻攝google地圖)

▲士林地院民事庭法官因曾接觸染疫律師,已自主居家辦公。(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劉昌松、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繼上週傳出台北地院法官父親染疫後,17日又傳出有1名律師確診,律師馬上請助理協助急通知上周曾到過的士林地院、高等法院,以及同事務所律師代班出庭的台北地院,雖然主管機關尚未通知匡列接觸者,但4個司法機關相關法官、書記官等相關人員得知消息後,均已自主居家辦公,避免造成疫情擴散。

據了解,這名確診律師因受委任的民事案件需要履勘現場,因此在11日曾和士林地院民庭法官、書記官等相關人士,有近距離接觸,下午則到高院刑庭開庭,在檢測確診後,律師立即接受隔離,但不忘請助理協助通知法院因應。

連確診律師因為11日衝庭,委由同事務所律師同事代為出庭的台北地院,也接到事務所助理通知,總計高院、台北、新北、士林等4個司法機關曾有接觸或間接接觸的司法人員,均已分別自主居家辦公,

另一方面,台北地院在14日傳出某法官夫妻因為家中長輩,曾到萬華區某市場拿竹筍,以及其他關係被篩檢出感染新冠肺炎後,法官夫妻隨即返家自主管理,當晚篩檢結果出爐為陰性,已暫時解除警報。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