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宣布:即起萬華、板橋居民「禁入院」 改看戶外門診

▲▼台北馬偕醫院大門及急診入口,管制進入人員戴口罩。(圖/記者黃士原攝)

▲台北馬偕醫院大門及急診入口,管制進入人員戴口罩。(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15、16日就增加386例確診,不少患者都與萬華區有關。因應雙北醫院能量超載,台北馬偕醫院宣布,即起將針對萬華、板橋居民改為戶外門診,台北、淡水院區同步實施,入院前都會先插健保卡確認,若發現是來自萬華、板橋,就會禁止入院,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維護醫療量能4大策略,呼籲暫緩非急迫性檢查、手術建議暫緩。馬偕醫院表示,一切遵照指揮中心規定,即起至5/31,暫停(延遲)非急迫性之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美容、健康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語言治療。另外,也針對萬華、板橋居民改開戶外門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戶外門診會開設哪幾個科別?院方表示,目前暫定開設綜合型門診,會有專人針對狀況進行評估,除非有醫療急迫性,才會派專科醫師前往。

馬偕醫院稍早也發布訊息,寫道「具COVID-19風險病人,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請致電1922安排到急診就醫,自主健康管理或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若有就醫需求,請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另發燒請至急診戶外發燒篩檢站,緊急醫療請至急診就醫。」

不過,院方篩出板橋區、萬華區居民的方式,暫定以健保卡做區分,但因健保卡並未要求登記地址,最有可能的方式為從健保卡ID串院方既有的民眾病歷資料顯示。雖然可篩出部分居民,但對於初診、或者一段時間未就醫且地址有變更的民眾,第一時間恐難以查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