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都確診「12天內相繼身亡」 剩8歲與6歲幼女慘成孤兒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第二波疫情肆虐,造成許多家庭集體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造成許多家庭集體感染相繼去世的不幸事件,北方邦加濟阿巴德市(Ghaziabad)便傳出,一對夫妻與他們的父母確診後在12天內接連死亡,如今家中只剩2名年僅6歲與8歲幼女,孤苦無依慘成孤兒。

《今日印度》報導,這家人最初是祖父普拉薩德(Durgesh Prasad)於4月時確診,被安排在家中隔離的他,雖然按照醫師指示服藥,病毒仍然傳染給妻子、兒子和媳婦,導致家中4人皆確診,他於上月24日身亡,一周後兒子也去世。

家中的男人接連去世後,普拉薩德的妻子與媳婦也不幸於本月7日前身亡,只留下6歲與8歲小姊妹。這起不幸事件引發民眾怒火,批評因為政府沒有及時給予醫療幫助才會導致慘案,目前2名女童已被送去位於巴雷利市(Bareilly)的阿姨家代為照顧。

有鑑於疫情大流行造成孩童成為孤兒的社會現象,國家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主席阿農古(Prashant Kanungo)表示,他們已要求各州兒童保護委員會按照《少年司法法》的規定保護兒童,收養孤兒的過程需經過明確程序才能夠進行。

▼印度嚴峻的疫情讓許多孩童成為孤兒。(圖/路透社)

▲▼印度疫情、新冠肺炎、火葬場、屍體、遺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