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快篩陽性員工曾同場交長、勞長 去萬華3天後爆症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16)日證實總公司有辦公室同仁快篩陽性,據了解,該名同仁是總公司內勤,但也是工會幹部,因此,他接觸對象、足跡跟一般職員比起來都更多、更廣。今傳出該同仁有出席5/10郵局辦在國軍英雄館的全國性表揚大會,當天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都有出席,會後還有餐敘,引發恐慌。據最新了解,該員5/10晚宴結束後有與工會人員前往萬華地區,5/13出現症狀,5/15快篩陽性。

▲▼中華郵政模範郵工表揚大會。(圖/讀者提供)

▲▼快篩陽性員工曾出席中華郵政模範郵工表揚大會,當天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都有出席活動。(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模範郵工表揚大會。(圖/讀者提供)

《ETtoday新聞雲》查證了解,該名員工雖然是總公司內勤,有員工私下爆料,該同仁是15日快篩陽性,由於他在公司活動很多,接觸範圍跟對象也很廣,大家都很擔心是不是還會有第二、三例個案出現,直言「他的足跡就像獅子會會長,跟一般獅子會會員很不同」,希望有跟他接觸過的同仁都要緊急匡列,不要讓他們來公司上班。

另外,爆料員工也指出,這名同仁還有出席郵局5/10辦在國軍英雄館的全國性表揚大會,當天郵局董事長、一級主管,甚至部長都有來,後續還有餐敘,他直言,現在還不確定同仁染疫時間,若在那之前就染疫,後續影響層面、層級恐怕會很大。

▲▼中華郵政員工確診。(圖/讀者提供)

▲中華郵政員工確診。(圖/讀者提供)

對此,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這名同仁目前是快篩陽性,還沒確診,後續還要做核酸檢驗確認,但根據員工說法,他是5/10活動後有去萬華買東西,5/13出現症狀有去門診,5/15去快篩後發現是陽性。目前公司也緊急調查跟這位同仁有接觸史的人,已通知先休息一周不要進公司上班,若該員確診,會配合指揮中心匡列居家隔離對象辦理。

▲▼中華郵政模範郵工表揚大會。(圖/讀者提供)

▲中華郵政模範郵工表揚大會台下狀況。(圖/讀者提供)

交通部表示,5/10 16:00模範郵工表揚大會,部長有出席頒獎,但沒有參加晚宴。據郵政公司回報,該員是5/10晚宴結束後與工會人員前往萬華地區。該疑似確診者為活動觀禮來賓,並未上台領獎,目前王部長身體並未有不適的狀況,也未接獲任何指揮中心的通知。不過,據內部員工爆料,該同仁跟部分員工在餐會結束後是去萬華阿公店續攤。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當天僅出席白天頒獎活動,在台下大家都有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規定,僅在拍照合影的時候有脫下口罩,頒獎典禮結束後就離開,沒有參加後續餐會活動。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總公司爆1員工確診,昨起緊急針對辦公室全面消毒。(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因為涉及確診個案隱私,不方便透露,但強調該員是總公司內勤人員,不會去營業窗口,相關足跡、匡列對象中華郵政也會依照主管機關指示辦理。目前中華郵政已針對總公司2棟大樓逐層消毒,明天也會同步啟動異地辦公、分流辦公。

中華郵政呼籲全員都加強戒備,有出現任何症狀或跟該同仁有接觸情況,呼籲主動回報篩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