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一枝筆」防疫! 避用公共物品、帶酒精消毒保平安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雙北疫情警戒標準昨起升至第3級至28日,呼籲民眾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減少不必要的移動,若外出也必須全程戴口罩。除了口罩帶緊緊、攜帶小瓶酒精,別忘了隨身帶一支專屬的筆以填寫實名制資料,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 防疫小物            。(圖/記者陳雅韻攝)

▲明日外出上班、上課,別忘了口罩、小瓶酒精與一支個人專用筆。(圖/記者陳雅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防疫小物            。(圖/記者陳雅韻攝)

▲酒精可分裝成小瓶方便攜帶,觸碰到公共場域物品可立刻使用消毒雙手。(圖/記者陳雅韻攝)
 

不少民眾明日仍必須外出上班上課,首先外出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脫下,仔細確認口罩是否按緊貼合鼻樑,千萬別露出鼻子或將口罩掛在下巴上;一旦觸碰到公共場域的物品、門把、錢,若附近不方便濕洗手,可使用隨身帶的酒精消毒雙手,且別在外觸碰自己的眼、口與鼻;此外,因應各場所、店家目前實施實名制,若不是使用手機掃QR Code填寫資料,就必須用上筆填寫,最好使用隨身攜帶的專屬筆,避免觸碰多人使用過的物品。

▲▼ Melody煮菜          。(圖/翻攝melodykliu IG)

▲女星Melody在家做營養均衡餐,分享女兒們最愛的橄欖油拌酪梨、小番茄、小黃瓜。(圖/翻攝melodykliu IG)
 

返家也有一套防疫流程,妥善包好並丟棄使用了一天的口罩,接著立刻洗頭洗澡,將全身衣物都換過,避免把病毒帶回家。當然最重要的是提升個人免疫系統,注重飲食均衡、攝取足夠的水、充足品質好的睡眠,並維持適當的運動,不少網友提供宅在家依然能運動的好方法,鋪上瑜珈墊便能做瑜珈、核心運動,或看著影片做有氧運動,避免成發福版的宅男、宅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