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也在茶室工作」病患家屬緊急隔離! 三重聯合醫院急診關2天

▲ 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啟動院內感染管制 限制每床陪病1人、探病者1人為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診將恢復。(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病例連日升溫,萬華茶室成風暴中心,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11日收治一名急診病患,其家屬看到電視新聞說出一句「家裡阿姨也在茶室工作」,觸動院方防疫神經緊急隔離採檢並確診,院區火速宣布關閉急診室2天,今日(16日)凌晨最新消息指出,44名醫護漢131名接觸者共175人全採陰,急診將於今日恢復。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11日評估家屬說法,認為具高度風險,立刻將個案轉入隔離病室採檢,結果呈現陽性,而由於確診個案當時因醫院滿床在候床區等了6個小時因此除了病人親屬外,也將匡列人員擴大至急診室醫護、批價、清潔與保全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初步篩檢接觸者,病房採檢131人、急診採檢44人,共175人的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仍在掌握中,相關確診資訊則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新北衛生局表示聯合醫院是新北市的應變醫院,疫情爆發後防疫皆採高規格,已訂定應變計畫,落實動線管制,也進行分艙分流等措施,院內醫療量能仍足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