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堅持舉辦奧運! 樂天創辦人批:像在執行「自殺任務」

▲▼Rakuten職棒隊全新隊名隊服發表記者會,樂天株式會社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圖/記者湯興漢攝)

▲樂天株式會社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仍堅持舉辦,除了許多日本民眾強烈反對以外,日本樂天(Rakuten)執行長三木谷浩史也批評,如果防疫滿分是10分,那麼政府只有2分,現在舉辦奧運對日本來說就是一項「自殺任務」。

三木谷浩史接受CNN訪問時表示,這段時間他持續說服日本政府能取消7月23日將舉辦的奧運,如果防疫滿分是10分,那麼政府只有2分,「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國際活動很危險,風險實在太大了,沒有多大的好處,我們看到許多國家仍在苦苦掙扎,包含印度和巴西,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

軟銀(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接受CNBC採訪時曾表示,「我非常擔心舉辦奧運,不僅是日本,還有很多國家,他們的處境很艱難,我不知道他們能如何支援運動員。」

今年奧運的主要贊助商之一的豐田(Toyota)也做出回應,銷售總監永田淳在財報會議中指出,部分運動員對於現今的醫療狀況感到非常失望,「作為最大贊助商,我們一直努力想知道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這種情況。」

►社交距離破功…1人吃飯也染疫!變種病毒襲日 患者搞不清感染源
►「取消東奧」連署破23萬人...國際奧委會罕見發話:一定辦到底!
►日媒最新民調:近6成日本人認定「東奧應停辦」! 百人遊行抗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