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獅子王」接觸者增5人確診 群聚累積25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共有3起本土群聚案,分別為宜蘭遊藝場事件、蘆洲前獅子會長事件、萬華茶藝館事件,截至13日累計已有35人確診,其中以蘆洲前獅子會長傳染19人擴散範圍最大。指揮中心今再公布新增29例確診,其中5例與獅子會有關,群聚累積25人。

▲▼05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60多歲的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確診,網路瘋傳他「1傳19人」,活動力強大的他參加過許多聚會,不僅與萬華病例有人與人的連結,就連聚餐時共用麥克風的人也相繼確診,相關接觸者的足跡更是多達36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哥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9日因為發燒至新光醫院就醫採檢,最終在11日確診(Ct值18),沒想到卻掀起接下來一連串的風波。

據了解,前會長曾在蘆洲某餐廳內恭喜會長交接,參與的賓客幾乎都沒戴口罩,還有人在台上一起高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由於聚餐吃飯的時間長,接觸的時間也就比較長,而且似乎還有一起唱歌,本來唱歌就容易有飛沫在裡面,加上麥克風在大家手中傳來傳去,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感染的途徑。

獅子會群聚活動足跡,從資料可以看到,該起群聚在6天足跡中跑了36處地方,從5月4日至5月10日間,活動地點遍及台北、新北、桃園,包含復興SOGO、好市多新莊店、北投店、 林口三井OUTLET和萬華阿公店等。

▲▼獅子會群聚事件25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25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暴增29例本土!7例與先前確診者「尚查無關聯性」
►快訊/7例感染源不明!16例和「萬華阿公店」相關
►蘆洲「獅子王」群聚足跡更新! 去過「台北地下街Y區」

►萬華群聚累計23人! 進香團曾去「7間廟」詳細足跡曝光
►宜蘭遊藝場再增1女無症狀確診「群聚增至9人」
►影響到南台灣!30多歲南部女「無症狀確診」 家人曾和獅子哥接觸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