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疫苗實錄!他詳細曝「3天內身體反應」 過來人:手臂腫1禮拜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建議,打完疫苗要多喝水。(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本土群聚大爆發,民眾自費篩檢、施打疫苗意願也升高,台中一名網友就分享,施打AZ疫苗的過程,與3天內身體的狀況,同時他更大讚,醫護人員和志工都非常親切,效率也很高。

網友在Dcard提到,12日特地請假去打AZ疫苗,由於他是第一類-第三類別的同住家人,所以能公費施打,而地點選擇台中榮民醫院,當天他下午4點到院,雖然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動線規劃簡單、清楚,「就是報到-填寫資料-排隊看診-施打疫苗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他大讚,醫院在動線設計上清楚明瞭,醫護也很熱心。(圖/原po授權引用)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他透露,現場施打疫苗的人不少,一半是高齡長者,一半是醫護人員,「總之護理師跟志工都超級親切,效率也很高,遇到有問題的都會迅速回答你,這點滿令人感到舒服的。」

在看診時,醫師會先詢問是否清楚接種資訊,確認身分別,還會問最近有沒有施打其他疫苗,或身體狀況等;醫師也特別提到,對於疫苗的副作用,年輕人會比較有感,若3天內有什麼不適反應,都不用太擔心。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全程大概花1小時。(圖/原po授權引用)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表示,「針不會太粗,但打下去滿痠的,我之前打過三劑HPV疫苗,覺得痠感差不多。我大約在4點半完成所有流程,稍待了30分鐘後,5點到批價櫃檯繳費,繳費完我先吞一顆Depyretin,護理師是說看我要不要每4小時都吞1顆,因為打完的民眾幾乎都有發燒症狀。」

心得文釣出不少打過疫苗的網友,留言表示「我10號打的,施打的地方,現在還像個紅龜粿」、「我4月20日打完,手臂腫1個禮拜,後來還癢癢刺刺的,發燒則是燒3天」、「院內員工路過,我們單位打完的隔天都燒到38、39度」、「打完疫苗像是要死掉了一樣」、「我是5月12日去打,晚上6點過後,開始發燒、肌肉痠痛、無力、頭痛、疲倦,但早上醒來後大致都緩解了,剩輕微頭痛跟痠痛」。

▼疫苗施打完3天內,原po身體的狀況。(圖/原po授權引用)

▲打AZ疫苗實錄。(圖/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