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回饋台灣331援日」 吸金集團跨海賣視訊電話詐60億

▲▼極訊王、日訊公司的負責人安土美津子。(圖/記者游宗樺攝)

▲日籍人士安土美津子受遭通緝的大倉滿指示,在台以投資視訊電話吸金詐騙。(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徐明賢、安土美津子為首的日訊集團,從2013年起在台廣招會員,宣稱日本要回饋台灣援助日本331賑災的恩情,推出視訊電話、平板電腦設備專案,只要花14萬7千元購買6台機器,公司安排回租,保障年獲利15%到30%,實際上只是吸金手法,總計6年有2600多人受騙達60億元,台北地檢署14日起訴全案17名被告。

檢調查出,日籍人士大倉滿在2012年間,因為在台銷售按摩椅、自動販賣機等商品,宣稱可回租放在日本人潮匯集處,年報酬率41%到56%等噱頭,在台吸金遭起訴後被法院通緝,但大倉滿不死心,再指示安土美津子和丈夫徐明賢,在台重起爐灶吸金,這次騙人的商品改成3C科技產品。

▲▼極訊王、日訊公司的負責人徐明賢。(圖/記者游宗樺攝)

▲極訊王、日訊公司負責人徐明賢遭起訴。(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起訴指出,徐明賢是極訊王、日訊公司的負責人,妻子安土美津子則是掛名天訊負責人,夫妻倆招募12名初期投資人擔任業務幹部等工作,在全台主要縣市開設通訊公司,從2013年起,舉辦說明會,向民眾推銷14萬7千元來購買1組共6部的視訊電話、平板電腦設備,而公司則會以每月6000元回租3年。

這次吸金集團為了避免遭追查,也方便資金運用,刻意把保證獲利壓低到15%到30%,成功在台招募到2600多名會員,帳面賣出了近30萬台視訊電話、平板電腦,實際上集團歷年進口的視訊電話機也才2000多台,許多被害人根本沒見過自己購買的商品。

日訊集團運作到第9年,極需募集第3批投資人掏錢出來,才能填補就會員的獲利時,剛好遇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民眾投資意願不高,才終於撐不下去,但吸金金額已經60億元,檢察官黃偉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刑法》詐欺等罪,起訴徐明賢、安土美津子以及集團幹部共17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