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哥有王者風範」比紐籍機師誠實 名醫:希望太太原諒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某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的足跡涉及按摩店、茶藝館等聲色場所,一度掀起網友熱議。婦產科名醫蘇怡寧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我們台灣獅子王還是有王者風範的」,畢竟他願意誠實公布足跡,降低對社會的傷害,相對於去年隱瞞足跡的外籍機師真的好太多,「我也希望他太太一定要原諒他。」

獅子會前會長染疫後,接連2日新增的19例本土確診個案都與他有關,加上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涉及按摩店、茶藝館等聲色場所,他聚餐、續攤也都沒有戴口罩,讓不少網友氣到自製哏圖狠酸、抨擊。不過,隨後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至少這位前會長願意坦承,相較於去年底紐西蘭籍機師刻意隱匿足跡資訊的態度,真的好太多,「無論如何,我佩服他,也謝謝他的坦誠。」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現確診者的兩間茶藝館已完成消毒作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13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談及此事,文中提到,雖然「人與人的連結」這句話一夕爆紅,但還是必須要說,「我們台灣獅子王還是有王者風範的,再怎麼說,他願意誠實公布足跡,試著讓社會的傷害進一步降到最低,這點我必須致上最高的敬意。他也是受害者,我們必須謝謝他的真誠,我也希望他太太一定要原諒他。比起去年那個外籍機師死都不願意洩露足跡的傢伙,這絕對值得我們敬佩。」

蘇怡寧也在文末提醒,台灣現在正面臨疫情考驗,最近人與人的連結還是越少越好,如果一定要有連結,可以使用由衛福部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合作開發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開啟手機的藍牙功能,就能透過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如果訊號判斷曾與確診者距離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就會發送通知,「記得打開你的藍牙,台灣加油。」

▼獅子會群聚事件20例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20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人與人的連結 這句今天超紅 不過 我還是必須說 我們台灣獅子王還是有王者風範的 再怎麼說 他願意誠實的公佈足跡 試著讓社會的傷害進一步降到最低 這點我必須致上最高的敬意 他也是受害者 我們必須謝謝他的真誠 我也希望他太太一定要原諒他...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佈於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