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搶防疫物資!上百盒50入口罩3天掃空 藥局:有人一次掃10盒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延燒,2天暴增22例本土案例,各大藥局再次可看到民眾搶購酒精、口罩情況。有藥局表示,原本有上百盒口罩,3天內就被民眾搶空,只剩下零星有花色少量包裝的口罩,但目前尚未限制購買數量,實名制口罩購買人潮也增加。

▲▼藥局口罩、乾洗手、酒精等防疫用品被掃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多間藥局口罩、乾洗手、酒精等防疫用品被掃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局口罩、乾洗手、酒精等防疫用品被掃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許多藥局消毒用品已空蕩蕩。(圖/記者蔡玟君攝)

12日台灣一次暴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下午開始藥局和超商均出現囤物資、搶購消毒用具與口罩的人潮,許多藥局的乾洗手、酒精、桶裝消毒液都被掃空,有藥局說,目前尚未限制購買數量,也會持續進貨;由於50入的盒裝口罩幾乎被掃空,排隊購買實名制口罩民眾也大幅增加,許多藥局也再次貼出實名制口罩販售時間公告來因應。

▲▼藥局開賣75%酒精、酒精棉片,藥局排隊人潮,武漢肺炎 。(圖/記者蔡玟君攝)

▲藥局表示酒精被掃空,但仍會持續進貨 。(圖/記者蔡玟君攝)

部分藥局為了服務民眾,讓民眾可以預訂新推出的花色口罩而開設LINE群組,當本土案例暴增後,群組內也可看到許多民眾一次下訂8盒、10盒留言,讓藥局應接不暇。

通路方面,家樂福已祭出酒精限購令,即日起每人限購酒精1瓶,好市多稍早也表示,即日起針對防疫用品包括衛生紙、口罩等進行每人限購,衛生紙、口罩等用品有每人限購1串、1盒,其他防疫相關品項也會在價格牌上註明限購資訊,民眾要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