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下7道令:駐印代表葛葆萱留守 國人返台5月底透過東京轉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印度疫情極為嚴峻,我駐印度代表處目前已有8人確診。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在10日提出七項應處作為,鼓勵旅居印度國人,在5月底前搭乘日本商業航班至東京轉機回台,而目前也暫不考慮關閉駐印代表處,代表葛葆萱也已表達堅守崗位的決心。

吳釗燮上午向國安會、行政院報告外交部已做出7項應處作為,內容包括:第一、鼓勵旅居印度的國人返國,但由於目前包租飛機有實際困難,因此政府鼓勵我國國民在5月底之前搭乘日本商業航班至東京轉機回台。

第二,由於駐印度代表處確診人數增加,因此外交部要求全館同仁落實居家上班,以避免接觸,除非有絕對必要,否則不應出外洽公。

第三,駐處確診同仁如果因病情必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使用CARPS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若屬輕症,則續留印度,並將以視訊方式提供醫療諮詢及診斷。

第四,對於非經手核心業務的部份同仁,將安排他們及眷屬儘速離開印度返回台灣,直到印度疫情穩定;但外交部將確保駐處的核心業務繼續運作。

第五,一旦駐處核心業務受到影響,外交部將派遣必要支援人員(已施打疫苗者優先),以維持駐處重要核心業務順利運作。

第六,外交部目前暫不考慮關閉駐印度代表處。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也已表達堅守崗位的決心,將繼續領導駐處對印度的業務。

外交部表示,葛葆萱及資深同仁將不會撤離,以維繫與印度政府的互動,並繼續為旅居印度的國人提供服務,政府對印度人民的緊急援助行動,外交部也會持續提供必要的救援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