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抹紅?備註「出清中國名稱基金」 柯文哲:陳佩琪應有此考量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監察院10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中,特別備註有中國、大中華名稱的基金已全數出清,無任何不明的財產來源。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是擔心被扣紅帽子嗎?柯文哲則笑稱,這是陳佩琪寫的,跟他無關,但「應該是有這樣考量。」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於監察院1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柯文哲與陳佩琪的財產申報裡面,特別備註「去年投資之基金,約1成有中國、大中華名稱,今年已全數出清。現金只有旅遊剩餘之若干外幣和約三萬家用台幣,總數少於十萬,不超過現金 100 萬之申報額度。夫婦之收入來源均來自市府薪資和醫院收入,年初尚有版稅收入,均留有機關、出版商之給付證明,重申無任何不明之財產來源」。

王鴻薇於北市議會詢問,為什麼要特別備註這段?是不是陳佩琪擔心柯文哲被扣紅帽子、被抹紅,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所有關於中國、大中華基金全出清?柯文哲回應,這是陳佩琪寫的,跟他無關,「我們家錢都是陳佩琪管的,不曉得她申報內容寫什麼。」

王鴻薇質疑,「這樣寫好嗎?」難道沒有意識型態嗎?是不是擔心柯文哲被抹紅。柯文哲透露,「她(陳佩琪)應該是有這樣考量。」自己回去會再問陳佩琪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