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中央公布足跡標準 柯文哲憂「拖很久」:清消根本是做給大家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案1184足跡,曾於4日到台北市富邦銀行內湖分行,附近為人潮眾多的湖光市場,引發周遭居民擔憂,難道確診者只去一個地點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中央公布足跡的標準是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自己從以前就主張公開透明,中央是由專家決定是否要公布,但問題是也拖很久,「有時候去清消,根本是做給大家看的。」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案1183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為華航機師,今年4月19日及22日分別執勤至越南、泰國,4月28日擔任案1153模擬飛行訓練教官。案118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為案1183同住家人,因案1183檢驗陽性,於5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其中,案1184的足跡,包括曾於4日約上午10時至11時到位在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的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

柯文哲10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游淑慧提及,自己就住在台北富邦附近,因為前幾天是母親節,很多鄰里代表、政治人物都在辦活動,上週北市衛生局是否有給北市環保局好幾個點消毒,並非只有台北富邦?黃珊珊回應,只要接到足跡,都會去消毒,足跡公布與否由中央決定。

游淑慧擔心,案1183跟案1184應該就是住在內湖,但住什麼社區、是否搭捷運或公車,誰能保證確診者在路上散步、去超商買東西的話,有沒有戴口罩?黃珊珊透露,自己所知道的是,對方是騎摩托車,但足跡是由中央決定要不要公佈。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質疑,確診者足跡公布標準為何?柯文哲說,自己以前就主張公開透明,但中央是由專家決定要不要公開,問題是那拖很久了,「有時候去清消,根本是做給大家看的。」

羅智強表示,現在他也不清楚中央公布足跡標準,柯文哲公布就被打,桃園市長鄭文燦公布就沒事,但不論有沒有公布,所有足跡資訊會分享給北市嗎?柯文哲回應,中央認為有危險才會跟北市講。黃珊珊則補充,在台北市的足跡都會講,「我們都會追蹤。」

羅智強說,很多內湖民眾擔心,案1184只會出現在內湖分行嗎?黃珊珊回應,中央公布的內容,大概是在此地待比較久,其他地方是有戴口罩、時間短,就沒有公布,不過該確診者在富邦銀行是有戴口罩的,北市府都知道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