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爽吃披薩不揪!單親媽怒告「職場霸凌」 公司慘賠89萬

▲▼披薩聚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萊維卡因未受邀參加公司的披薩餐會,而以「職場霸凌」將公司告上法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葉睿涵/編譯

為了聯絡同事間的感情,英國福特汽車(Ford)旗下一家經銷商,每月都會舉行「披薩餐會」,讓員工們共進午餐。一個名叫萊維卡(Malgorzata Lewicka)的女職員,因為經常未受邀參加聚餐,自覺被同事們當成透明人,一氣之下以「職場霸凌」為由狀告法庭,而獲賠2.3萬英鎊(約新台幣89萬元)。

據《鏡報》報導,萊維卡過去曾指控公司在工時與工資上有性別歧視的現象,也曾申訴同事性別歧視,此後公司同事就不再邀請她參加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所舉辦的「披薩餐會」。除了在公司被冷落以外,身為單親媽媽的萊維卡還在2018年被公司降為兼職員工、2019年被裁員。

面對種種不公,萊維卡一氣之下將公司以「職場霸凌」罪告上法庭。公司辯稱,由於萊維卡是兼職人員,下午1點才能下班,因此他們才未邀請萊維卡一起聚餐,不過法官認為,這不是排擠萊維卡的藉口,而且因為萊維卡是單親媽媽,而讓她被降為兼職員工,形同於性別歧視,因此判定公司必須賠償2萬3079英鎊的情感傷害與收入損失費用給萊維卡。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