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母親節天氣!氣象局示警「4重點」 大台北午後防雨彈

▲母親節各地天氣炎熱。(圖/氣象局)

▲母親節各地天氣炎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都持續炎熱,白天高溫均達31度以上,南部內陸近山區還可能出現36度高溫。另外午後大台北地區、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率,金馬、中南部則須留意低雲與局部霧。

氣象局表示,母親節各地天氣穩定炎熱,須留意4重點,包括午後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內陸近山區有36度高溫、金馬將有低雲或霧、中南部清晨可能有霧。降雨方面北部午後有短暫雷雨,南部清晨有零星雨,東部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熱天氣 39.7度新高溫 路上行人難耐。(圖/記者屠惠剛攝)

▲南部局部地區明日有36度高溫。(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東半部偶有局部陣雨,但雨勢不多,主要降雨仍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多。

在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均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或局部地區可達35度以上,低溫變化則不大,中部以北、宜蘭地區約22到25度,南台灣與台東則再暖1度左右。

下周一到周五天氣更穩定,嘉義以南持續暖熱,白天高溫32到33度,中部以北早晚低溫則約24到25度,也是相當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