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法國參院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游錫堃:感謝各國溫暖支持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法國參議院史上首次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為台法歷史性時刻,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立委透過臉書感謝法國相挺台灣。

▲▼法國參院無異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圖/翻攝何志偉臉書)

▲法國參院無異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圖/翻攝Taïwan en France臉書)

巴黎時間週四傍晚,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擴大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各領域國際組織。

此前,七大工業國組織(G7)對外發表公報,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爆料,與會人員都非常關注台灣議題。

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發文感謝,因為有民主,台灣在疫情肆虐之際,團結挺過重重難關,更願意援助世界,貢獻全球民主。感謝世界各國的溫暖支持,更期待與各國國會有近一步的交流!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這象徵著,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世界晶圓場的關鍵地位,以及防疫的超高水準表現,讓台灣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何志偉認為,有價值、理念,有關鍵實績,有績優表現,自然而然就會被看見,「這不一定是最壞的時代,但卻是最好的時代」,他也謝謝法國的朋友。

我駐法代表處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慶祝「台法歷史性時刻」,也感謝法國多位參議員長期賣力支持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