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2劑輝瑞疫苗保護力直飆95%!連老人都有效 終結大流行關鍵曝光

▲▼輝瑞疫苗。(圖/路透)

▲研究證明,接種2劑輝瑞疫苗將獲得95%以上保護力。(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以色列研究團隊5月6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上,發布一份至今規模最大的研究報告顯示,輝瑞(Pfizer)藥廠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可以對新冠病毒提供95%以上的保護力,不過要達到高水準的保護力,必須要接種2劑輝瑞疫苗,因為研究結果顯示,僅接種1劑疫苗將讓疫苗效力大幅下降。

綜合法新社與《衛報》報導,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普雷斯(Sharon Alroy-Preis)表示,這篇醫學研究收錄了來自真實世界的證據(RWE),顯示快速在全球落實疫苗接種計劃,確實可以終結這場大流行。研究分析了成年人接種比例已超過全國人口70%的以色列後發現,即使是面臨英國變種病毒的威脅,輝瑞疫苗仍對成年人,甚至年長者,極具保護力。

▲▼輝瑞疫苗。(圖/路透)

▲以色列已有超過70%人口接種輝瑞疫苗。此為示意圖。(示意圖/路透)

這篇被發布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上的研究顯示,在完成2劑輝瑞疫苗注射的7天後,接種者對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保護力為95.3%,對避免染疫而死的保護力更高達96.7%,而針對有症狀感染和無症狀感染的防護力則為97%和91.5%。14天后,疫苗對感染及死亡的保護力,分別上升至96.5%及98%。

需要注意的是,人們必須接種2劑輝瑞疫苗以獲得如此高水平的保護力,因為研究證明,當人們只接種1劑疫苗時,輝瑞疫苗的保護作用顯著降低。在完成第一次注射後的7到14天,輝瑞疫苗對感染新冠肺炎的保護力只有57.7%,對死亡的保護力則為77%。

作者表示,這是因為施打單劑疫苗只能提供較小的保護力,尤其是在變種病毒頻出的環境下,更是如此。並未參與此研究的諾丁漢大學分子病毒學教授鮑爾(Jonathan Ball)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證明了接種2劑疫苗將提高人們的免疫程度和保護力,因此接種2劑疫苗「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