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七》破28年售票紀錄!吳念真被喻「台版莎士比亞」

▲▼吳念真。(圖/綠光劇團提供)

▲吳念真被網友比喻為台版莎士比亞。(圖/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睽違7年推出新作《人間條件七》,打破過去28年來售票紀錄,不但會員預購首賣當日1小時賣破1萬張,相當一場小巨蛋入場人數,5月3日全面啟售後票房直衝8成,讓觀眾也笑稱像搶演唱會般刺激,不但形容是「劇場界五月天」,更有人將編導吳念真比喻為「台版莎士比亞」。

吳念真先前破例劇透,《人間條件七》將向台灣女性致敬,以60年代女工為主軸,呈現台灣生活歷史。他說,這些女性們大半輩子為了社會、家人付出和貢獻,此時台灣經濟也同步發展,她們的付出默默支持了整個體系;但社會大眾多半只注意男性企業家的成就,「女性的貢獻很少被提及」,而在那個時代的女性,其實有許多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光劇團宣告8月推出全新《人間條件七》,由吳念真編導,致敬台灣女性。(圖/記者林育綾攝)

不少粉絲紛紛留言,「這是我們年代的事呢,現在還在做呢!」、「我媽就是做女工的那群女人」、「又要目啾紅紅口罩濕的走出劇院」⋯等,讓《人間條件七》未演先轟動。小野老師也說,「我和他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我們都很淸楚,是那些女人們犧牲青春和人生⋯⋯所以,跟著吳念真一起哭就對了,就當做是一種對那些女人的感謝和感恩吧!沒有人會笑你,趕快去買票吧,要哭趁早」。

劇團分享,還有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粉絲訊息表示,喜歡綠光很久了,但跟先生這幾年都住在美國,預計9月回台灣待一個月,剛好可以看到《人間條件七》,「覺得太幸運!太感動了!謝謝你們對台灣很用心!」更透露在美國想家的時候,都會打開吳導的影片,「看著看著就有力量」。

《人間條件七》自8月起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演出,綠光劇團呼籲,門票即將售罄,還沒買票的觀眾可把握時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