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坦承24年前「寒酸」只有2台電子琴!綠光劇團升級音樂劇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2010年劇照。(圖/綠光劇團提供)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2010年劇照。(圖/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延續前2年推出臺灣原創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熱潮及規模,再推出《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相隔24年自我挑戰「升級版」,決定在編曲、舞蹈、服裝上全面升級。藝術監督吳念真表示,24年前樂池只有2台電子琴,可謂「寒酸」,今年綠光將以《再會吧 北投》為標準,打造本次升級版,甚至不排除往百老匯前進。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相隔24年再演,2021挑戰升級版。(圖/綠光劇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相隔24年再演,2021挑戰升級版。(圖/綠光劇團提供)

《結婚!結昏?辦桌》曾在1997戲劇院首演創下1萬張票券20天內即銷售一空的紀錄,更獲得金曲入圍肯定,在臺灣90年代造成劇場界的轟動,可謂台灣音樂劇拓荒之作;而今年再度加演,將累積近10萬觀眾人次,期待再創臺灣原創音樂劇新里程碑。

吳念真坦言,24年前真的很寒酸,而如今升級版成本當然增加很多。透過此次作品,也透露自己的婚姻觀,聊起最近兒子以登記方式結婚,很感謝女方家也願意配合,深知結婚是兩個年輕人的事,旁人長輩只是配合演出,而日子終究是年輕人自己要過。

《結婚!結昏?辦桌》於去年 11月6日中午啟售,2個月內全臺票房已達9成,首演至今已第3度加演,為觀眾加演口碑第一名的經典之作。由於有不少觀眾表達希望再搶好位置,劇團緊急協調,5月於臺北國家戲劇院加演4場,臺中、高雄各加演1場,再釋出8000多張票,共計巡迴臺北、臺中、高雄全臺共計21場。

此外劇團對於音樂劇靈魂之一的「舞者」特別重視,將以公開甄選的方式,開放更多機會給年輕一代喜愛表演藝術、敢秀的朋友,有機會站上國家級的舞臺,讓年輕人的夢想得以被看見。編導羅北安表示,「舞者是絕對必要的,能將畫面及主題展現增色不少,將製作提升往百老匯前進,也讓自己興奮不已。」

羅北安也將親自擔任評審,挑選具有潛力並適合該劇的舞者,強力呼籲年輕人加入《結婚!結昏?辦桌》的行列,即日起至1/14(四)前可填寫線上報名表報名。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2010年劇照。(圖/綠光劇團提供)

▲《結婚!結昏?辦桌》2010年劇照,柯一正透露24年後升級版的角色會更俏皮。(圖/綠光劇團提供)

而擔任藝術監督的柯一正,1997年首演時就加入演出,飾演新人的父親,如今相隔24年再演,他透露,「此次角色因為必須搭配魔術師的身分,其實對我來說是需要突破的,每一次現場都要展現簡單而驚豔的魔術,同時傳遞一些情感;這次,我也會調整角色的個性,希望可以有更多俏皮的表現」。

《結婚!結昏?辦桌》於4月9日至4月18日起於臺北城市舞台首演,再巡迴至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至德堂,購票可洽兩廳院Opentix售票系統。

其他人也看了

柯一正在人行道畫狗將開罰1200 自認和平溫柔抗議:甘願受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