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聯盟不接受「三接新方案」 籲政府及早評估遷離

▲▼環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回應行政院藻礁三接站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團在行政院大門口回應行政院藻礁三接站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經濟部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聲明表示,此方案還是無法解決大潭海象不佳的問題外,也仍有破壞生態的疑慮。

蘇貞昌中午邀請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經濟部則以「保護藻礁最大化、影響供電最小化」為主軸,報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工期將延2年半,預計2025年6月供氣,預算增15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投聯盟指出,行政院就中油三接提出原址外推方案,預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工程延後2年半,但必須再次強調,外推方案無法解決大潭海象不佳的問題,且在生態敏感區大規模開發,仍有生態破壞疑慮。公投聯盟呼籲,政府要及早評估三接遷離大潭的方案(包含但不限於:節能、再生能源、以浮動式接收站縮短其他地點替代方案需要的時程),而不要繼續在大潭打轉,並應將所有評估資訊完整公開,讓社會大眾瞭解。

對於政院今天提出方案,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沒有做出回應,但昨天他在臉書發文說,「輕忽程序正義,暗黑勢力就永遠躲在煙硝後方竊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