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檢疫驚爆「拭子重複使用」 3個月9千人受害!警速抓人堵破口

▲▼新冠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遭爆有機場重複使用鼻拭子進行新冠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尼棉蘭市(Medan)機場最近遭踢爆,有5名員工私自重複使用鼻拭子,為通關人們進行新冠檢測而被捕。警方指出,在檢測時被迫使用「二手鼻拭子」的受害者人數,預計高達9000人,因此警方將以違反消費者保護、醫療廢物和傳染病法律,對這5名員工提告,5人將面臨最高6年的監禁。

綜合CNN與《紐約時報》報導,印尼大型國有藥廠「化學醫藥」(Kimia Farma)在棉蘭的一個機場檢測點,遭爆有5名員工重複使用鼻拭子。他們將使用過的棉籤回收清洗乾淨後,重新包裝得像新的一樣,然後重複用在其他人身上。

自12月中旬以來,這5名員工就通過向人們收取檢測費用,每天賺取約2000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的暴利。每天,他們會先拆封100個無菌棉籤,並對大約100人進行符合規定的測試,然後再讓剩餘的150人,重複使用「回收棉籤」,而那些被省下的棉籤,錢全落到了他們的口袋裡。

警方在得到消息後,派出便衣警察確認嫌犯的行動,並突擊搜查涉案實驗室、逮捕5名員工。警方當場沒收了數百支回收棉籤,還查獲1萬多美元的現金和一台筆電。負責監管化學醫藥的部長托希爾(Erick Thohir)隨即在推特指出,公司員工「不道德」的行為是不可容忍,且「必須受到嚴厲懲罰」。

北蘇門答臘警察局長普特拉(Panca Putra)表示,「當地機場每天有100至200人進行新冠檢測,如果我們每天只計數100人,那麼在3個月內,就有9000人被迫使用了這些回收鼻拭子。」他也強調,調查人員目前仍在追查此案,他們也將對全國實驗室進行隨機檢查,以確保其他地區沒有類似的欺詐行為。

►聽《宇宙人外信》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專櫃熱銷!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