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媽媽要求未婚兒女相親...當母親節禮物 「結婚才是孝順」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示,婚與不婚與孝順與否無關!(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示,婚與不婚與孝順與否無關!(圖/示意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溫馨的母親節,讓不少未婚或失婚者備感「佳節孤兒」的壓力!58歲的張姓婦人,帶著36與34歲兒女,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請社工幫忙找對象。張婦期望今年母親節的最佳禮物,就是兒女快找到好姻緣;兄妹倆表示,他們並非不婚,只是忙於工作而疏忽終身大事,既然母親認為結婚才是孝順,兩人因此報名「個別一對一」相親活動。

58歲的張姓婦人表示,自己與先生婚後經營一家小型工廠,胼手邸足有一點小成績,不料先生在3年前因病往生,原本擔任科技新貴的兒子回家幫忙經營,女兒也放棄秘書工作回家上班。在兄妹全力付出下,工廠也有起色,只是兩個兒女不婚,她想起先生臨終遺言,希望兒女有好姻緣,然兒女卻以工廠仍須力拼而拒絕婚姻,為此張婦才帶著兒女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請社工幫忙找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8歲的王姓女生原本是女秘書,父親早年過世,單親母親撫養兩姊妹,姊姊5年前嫁到基隆,5年前媽媽罹患巴金氏症,她只好放下工作專心照顧媽媽,王女向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示,結婚當然是人生必要過程,但因為要照顧母親,根本無法另組家庭,也不可能拖累男方,可以照顧母親晚年,不但盡了孝心,也是心甘情願的事。

35歲的古姓男子,父母身體欠佳,兩個弟弟仍然讀研究所,一家生計由他負責,他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如果結婚,女方吃苦,父母也會更辛苦,他認為專心工作,養家活口更實在。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示,年輕人為了「孝」,結婚或不婚不該是選項,已經結婚生子的女性,很多人都被迫得當「神力女超人」,但如果因為父母因素而改變結婚態度,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婚姻應該是完整人生的選項。

▶極低價!Dyson無線吸塵器14900元→9799元 再送4樣贈品太超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