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症病患躺床「活活燒成焦屍」至少18死! 10天4醫院淪火海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又雪上加霜地頻頻發生醫院事故。西部古吉拉特邦(Guharat)一家醫院在5月1日凌晨,發生了一場慘絕人寰的火災,造成至少18人死亡。從現場流出的畫面看來,不少遺體被救出時仍躺在病床上,因此不排除部分病患是在床上被活活燒死的。

▲▼印度醫院大火。(圖/翻攝自推特/@DeshGujarat)

▲印度一家專治新冠肺炎的醫院在5月1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18名病患死亡。(圖/翻攝自推特/@DeshGujarat)

綜合NDTV與《今日印度》報導,專門收治新冠患者的巴魯奇縣福利醫院(Bharuch Welfare Hospital),在5月1日凌晨傳出火警,當時院內共有約70名患者,其中24人是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當火災發生時,不少病患都無法自行行走,只能呆呆地躺在床上等候救援。

警消人員趕到現場後,緊急救出了約50名病患,但仍有18人在這起悲劇中不幸死亡。從現場畫面看來,不少過世的病患被救出時仍躺在病床上,且遺體已被燒成焦屍,甚至還冒著白煙,因此不排除部分病患是在床上被活活燒死的。警方表示,在火災發生後,他們確認現場有12人死亡,死因皆與火災和濃煙有關。

截至1日上午6時30分,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8人,但目前尚不清楚其餘6人是在院內死亡,還是在被轉移到其他醫院的過程中喪命的。消防人員指出,火勢在1個小時內就受到了控制,但他們目前還無法確定造成火災的原因。

這起火災已是印度在10天內發生的第4起新冠醫院大火意外。4月21日,馬哈拉什特拉邦一家醫院因氧氣外洩引發火災,導致至少22名新冠患者死亡。2天後,另一家醫院因空調失火,造成至少13名染疫患者不幸喪生。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在25日發生火災,4名新冠患者不幸罹難。

►聽《宇宙人外信》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