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瓶竟變「滅火器」!印度2失業男網路詐騙 病患買錯氧氣枉死

▲▼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醫用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圖/路透)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醫用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4月30日新增確診突破38.6萬人,累計確診數高達1876萬例。在疫情慘重之下,竟有不肖人士以滅火器佯裝成氧氣鋼瓶,高價販賣給心急如焚的家屬,而且至少有1位病患死於這場騙局。警方追查後,目前已經逮捕了2名男子。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德里(Delhi)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成功逮捕了2名男性詐欺犯蕭翰(Ashutosh Chauhan)與阿尤許(Ayush),同時查獲了4個滅火器。在持續地審訊之下,嫌犯才終於認罪稱,他們在失業後開始販賣「假貨」騙錢,以滅火器佯裝成充飽氧氣的鋼瓶,透過網路販賣給那些新冠病患或家屬,等受騙者付完款項後,他們隨即失聯。

家屬阿蘿拉(Geeta Arora)表示,她的親人染疫後出現嚴重症狀,卻苦等不到病床,於是她透過WhatsApp向2名男子以1萬盧比(約新台幣3800元)的價格購買一瓶氧氣,雙方相約地鐵站面交,但直到交至病患手中,她才發現鋼瓶根本只是一個空的滅火器。另一位32歲家屬表示,若不是因為買錯氧氣,染疫的姐夫原本有機會能活下來的。

報導稱,印度截至4月30日已有將近1900萬人染疫、超過20.8萬人死亡,許多家屬透過非常規手段獲取醫療氧氣,反映出印度人的極度絕望。在黑市中,呼吸器、病床、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等醫療相關用品價格不斐,如今其中更出現不良的詐欺犯在利用黑市市場。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