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過境!鋒面「雷雨彈」半個台灣濕變色了 再降10°C時程出爐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鋒面從28日(周三)白天開始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雨,花東、中部也有不定時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午後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上仍較溫暖,北東26、27度高溫,中南部可達到31度。28日入夜後鋒面通過,北東雨勢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花東、中部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這波系統是屬於移動性,到了30日(周五)天氣就會轉好。

▲▼             。(圖/中央氣象局)

▲春季最後一道鋒面過境,帶來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春季最後一道鋒面!」氣象局預報,28日有一道鋒面報到,也將是今年春季(2至4月)最後一道,再來時節就要進入梅雨季(5、6月)了。鋒面前緣白天起就接近北部海面,將會帶來一些水氣移入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對流雲系發展、「打風馳」(西北雨)。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水彈來襲!中部以北防雷雨、 降剩18度。(圖/NCDR、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28日入夜到29日(周四)白天,受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影響,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尤其北部雨勢會更明顯。不過這道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到了29日晚間將會遠離,降雨就會趨於緩和,30日(周五)僅剩北東早晚較涼,花東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28日晚間鋒面將臨,中部以北防雷雨!」預估這波水氣較多,中部以北山區的雨勢明顯,以時段來看-

4/28白天:鋒面前緣水氣偏多,全台雲量增多,台中、彰化以北至宜蘭、花蓮陸續有小雨。南部及台東平地多雲到陰為主,降雨狀況不明顯,但是要留意山區還是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陣雨。
4/28深夜至4/29白天:鋒面逐漸通過台灣,環境不穩定,台灣海峽上易有對流發展並向陸地移動,中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要注意瞬間大雨發生;南部、台東也會逐漸轉為陰雨的天氣,但相較於北台灣雨勢較為緩和。
4/29晚間:鋒面通過後,東北風會短暫增強,並帶來又乾又涼的空氣,各地雨勢停緩並逐漸放晴,剩下山區有零星小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北台灣也會明顯轉涼,低溫降至18至19度,局部空曠、近山地區會再更低一些,到了30日白天隨太陽加熱又迅速回暖,整體日夜溫差較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