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明晚快閃炸雨「今年以來結構最好」 這波全台雨最強時間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明晚鋒面快閃襲台再加上東北風稍增強,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明晚鋒面快閃襲台再加上東北風稍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都不定時有陣雨,以明晚到周四清晨降雨最明顯,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周四將通過台灣的鋒面,預計是今年以來結構最好的春雨冷鋒,預報顯示鋒面上有對流雲系發展移入中部以北的機會,中北部局部地區將有較大雨勢。而南部也會有短暫雨,山區若配合熱力作用水庫可望再小有進帳。周三台灣位於鋒前不穩定帶內,北台灣偶有短暫雨,午後山區是否有明顯熱對流發展亦值得期待。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白天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局部短暫雨,午後在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晚到周四鋒面快閃,北部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明晚到周四鋒面通過、東北風稍增強,其中,明晚到周四清晨降雨最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花東、南部山區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說,這波鋒面系統屬於移動性鋒面,雖然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主要以北台灣為主,越往南雨越少,且降雨也不會持續太久。雖然多少能稍微補一下水庫進帳,但要徹底解決缺水危機,當然不可能只憑這一波,還是要撐到梅雨季。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波鋒面系統屬於移動性鋒面,雖然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主要以北台灣為主,越往南雨越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鋒面離開後各地轉乾,雨區僅剩花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各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之後一直到下周二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至於氣溫方面,明天各地低溫20-22度,北部、東半部高溫26-27度,中南部則為29-31度;周五後,各地高溫上看30度以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