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力時間曝「中部應該很期待這波」 周四全台有雨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四全台有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近期開始一周可能就有一道鋒面接近,周三下半天鋒面接近,周四全台有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中部應該很期待這波降雨,可能有機會一點點紓解旱象;另外,下一波鋒面可能在下周三、下周四。

氣象局今天(27日)清晨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東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3時台東已觀測到1.6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較穩定,各地雲量偏多,東半部和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高溫27至30度,東半部25至27度。

趙竑說,鋒面周三接近,各地整體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四鋒面通過、水氣最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趙竑表示,周五鋒面通過、水氣轉乾,北部、東北部有點偏涼,雨區主要是東半部、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周六到下周一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趙竑提醒,今、周三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東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近期開始一周可能就有一道鋒面接近,不過鋒面似乎到了台灣就有點弱了,周三下半天鋒面接近,周四全台有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也有點降雨;中部應該很期待這波降雨,可能有機會一點點紓解旱象,但離完全解除旱象還有一段距離,通常要下200、300毫米以上才能解除。

彭啟明說,下一波鋒面可能在下周三、下周四,不過離現在還很久,春天鋒面只能3、4天看一次,變動時間滿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