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支持度54% 蘇貞昌施政滿意度不減反增

▲▼蔡英文出席「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聲望居高不下,仍獲54%支持;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表現,也獲54%滿意,甚至比1月份時,提升了1.3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結果,蔡英文的聲望高達5成4,有16.7%非常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有37.7%還算贊同,16.3%不太贊同,13.6%一點也不贊同,有15.8%沒有意見。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成年人中,有5成4的人基本上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3成不贊同,而贊同的人比不贊同的人多了24個百分點。顯示蔡英文第二任期上任近一年,聲望依然居高不下,國家領導方式獲明顯過半成年人的肯定和支持。

▼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維持在5成以上。(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維持在5成以上,而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也維持在5成,甚至比3個月前要提升。(圖/記者陶本和攝)

此外,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方面,支持度也高達5成4,其中有15.7%非常滿意、37.9%還算滿意、20.1%不太滿意、15.6%一點也不滿意,也有10.7%沒意見。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20歲以上台灣成年人中,約5成4民眾基本上滿意蘇貞昌的整體施政表現,3成6不滿意,其中滿意的比不滿意的多了18個百分點。

特別的是,蘇貞昌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還比三個月前提升了1.3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減少6個百分點,這一來一往,讓他的滿意度比不滿意度多了18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經歷過去不平靜的一個月,蘇貞昌個人整體民意支持度比三個月前略有好轉;換言之,經歷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後的蘇貞昌,民意支持度並沒有大的變化。

▼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也維持在5成,甚至比3個月前要提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維持在5成以上,而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也維持在5成,甚至比3個月前要提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