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車蔡英文、馬英九同台 2張照片就知盧秀燕超貼心

▲▼台中捷運通車。(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蔡英文、馬英九站在盧秀燕左右邊。(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25日舉行通車典禮,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難得同台,值得一提的是,不論座位、台上,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巧妙安排讓蔡英文、馬英九在她的左右邊,算是貼心安排。

蔡英文致詞時除了感謝參與中捷興建、營運的夥伴,讓台中的發展進入捷運時代,並連提4次「中央地方合作」,期許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

▲▼台中捷運通車。(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座位上,盧秀燕也巧妙安排讓蔡英文、馬英九坐在她左右。(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蔡英文表示,台中捷運從規劃到施工,經過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以及現任市長盧秀燕三位市長的付出,這次綠線通車,中央也投注相當的預算支持,這個經驗再一次證明,只要中央和地方能夠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未來綠線延伸到大坑和彰化,還有藍線的興建,中央也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來支持台中捷運。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一個共同體,我們能夠克服各種挑戰,是因為團結一致,中央地方可以合作、不同城市之間也願意互相幫忙,就像去年到現在,台灣正面臨百年以來最嚴峻的乾旱,而且中部地區首當其衝,在台中這裡,國軍的水車進駐協助送水,中油鑿井工程團隊也幫忙鑿水井,盧秀燕很關心抗旱水井進度,也表達「願意全力配合中央」,這就是中央地方齊心應變最佳的案例。

▲▼台中捷運通車。(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捷運25日正式通車。(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這場活動藍綠白政治人物世紀同台,除了蔡英文、馬英九、盧秀燕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以及立法委員江啟臣、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高虹安、楊瓊瓔、陳柏惟等都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