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不限水!門禁森嚴「14座地下水井」曝 居民笑:台中天龍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自己的水情自己救!這周是台中第四波限水,但對霧峰居民完全無感,因有多達14口的地下水井,近期僅小幅度減壓,居民天天有水可用。當地人自嘲,霧峰就像台中版的天龍國,「一到霧峰,只有差一條街,馬上有水!」

《東森新聞》跟著霧峰自來水廠人員,前進秘密地下水井基地,兩人一組解鎖入內,現場門禁森嚴,水井開挖深度達到180公尺,堪稱台中水源最充沛區塊。

▼地下水井現場門禁森嚴。(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霧峰不限水!14座地下水井曝光 居民笑:台中版天龍國。(圖/東森新聞)

這周是台中限水第四梯次,霧峰屬「甲區」,但不限水只減壓。一名住戶笑說,霧峰這真的很像台中版天龍國,「一到霧峰,只有差一條街,馬上有水!覺得這播出去會被打,哈哈哈。」

居民透露,原本想說地下水不太OK,沒想到14口井集結,水量竟如此豐沛;大家都很羨慕霧峰怎麼都有水,完全沒有限水困擾,有人可能從東區來,有的從大里來,跑來霧峰朋友家洗澡。

原先更有民眾猜測霧峰不用限水,用的水可能從南投引進,證實誤會一場。自來水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解釋,霧峰本身有水井,主要用自己的地下水。據了解,霧峰區一天民生用水達到大約1.5萬噸,14座地下水井日產也有1.4萬噸,水情吃緊之下稍微減壓,不怕缺水。

霧峰不限水!14座地下水井曝光 居民笑:台中版天龍國。(圖/東森新聞)

▲▼霧峰14座地下水井日產1.4萬噸。(圖/東森新聞)

霧峰不限水!14座地下水井曝光 居民笑:台中版天龍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