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童遭重摔腦死!律師曝他最慘…點關鍵「8位數求償」:剛好而已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林智群律師點出關鍵指出,超出千萬的求償剛好而已。(圖/民眾提供)

記者戴若涵/採訪報導

台中一名7歲黃姓男童到一間私人柔道館上課,卻遭90分鐘內重摔27次,儘管痛到不斷求饒,但動手的教練、學長仍置之不理,目前人仍躺在躺在加護病房中,瞳孔放大、對光線無反應。黃父見兒子慘況心碎不已,已委請律師協助計算求償金額,「至少8位數以上」。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如果孩子不幸變成植物人,「求償超過千萬元是剛好而已」。

林智群表示,民事求償項目主要為「醫療費用」、「喪失勞動力」、「精神撫慰金」等3項,前兩項由於黃姓男童年紀還小,未來還有漫漫長路,「金額會很可怕」,直言「3個加起來1500-2000萬差不多」。

林智群話鋒一轉指出,「不過最慘的是摔小男童的那個小孩的家長,教練叫他兒子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技術沒到那個程度,力量沒辦法控制,也不是他兒子的錯,但家屬提告,家長還是要負連帶責任。」

林智群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提到,他經手的類似案件,大部分受害者均死亡,成功求償到的民事賠償金約落在500至600萬元左右。他直言,由於看護、醫療等諸多費用,「那個是錢坑」,家屬會很辛苦,因此「活下來的賠償金額往往會高很多」,尤其此案的黃姓男童年紀很小,金額就會更多。

豐原醫院28日透露黃姓男童的病況,指出黃小弟雖然生命跡象逐漸穩定,腦壓也降到55-60左右,升壓劑使用劑量有逐漸往下調整,但神經功能不佳,昏迷指數3分,目前仍依賴呼吸器,瞳孔放大、對光線沒反應,仍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