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療崩潰 妻染疫「他斬首後跳樓」!火葬工嘆:人死得像畜牲

▲▼ 印度疫情。(圖/路透)

▲ 火葬場也不堪負荷。(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大爆發,26日通報35萬人確診,光是4月至今就累計5百萬例,將衛生體系推向崩潰邊緣。病人家屬只能轉向黑市尋求醫療資源,但許多人根本無力負擔高價的氧氣,有人得知妻子染疫後選擇親手殺害後自我了結。日以繼夜工作的火葬工人更感嘆,屍體多到墳場難以消化,死者無法好好安葬,如同畜牲一般。

▲▼ 印度疫情。(圖/達志影像)

▲▼ 失去家人的民眾傷心欲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新德里急診室醫生辛格(Gautam Singh)所在的醫院25日用完所有氧氣庫存,不得不在推特上發文求救,「請送氧氣給我們,我的病人都快死了」,隔天好不容易取得20筒氧氣瓶,卻只能勉強撐過一天。他受訪表示,「我很無助,因為我的病人命在旦夕。我會繼續求救,希望有人送氧氣給我的病人,能救一天是一天。」

除氧氣供應告急,各地加護病房幾乎全滿,所有呼吸器都在使用中,救護車更是一車難求。當地媒體報導,上週有人目睹一名母親以三輪車運送兒子的屍體。她跑遍一家家醫院,卻沒有任何空病床可以收治兒子,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在北方邦的瓦拉那西嚥氣。由於沒有救護車,她只好自行騎三輪車搬運屍體。

कभी कभी कुछ ऐसा दिख जाता है जो हमारी पूरी व्यवस्था की पोल खोल देता है। जिन्दा रहने के लिए क्यों आपका पहुंचवाला होना...

ई हव राजा बनारस।। 發佈於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 一名母親以三輪車搬運兒子屍體。

西孟加拉邦日前也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22日確診後,自醫院屋頂墜樓。事發前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他打破治療室的窗戶,爬上頂樓跳下。比哈爾邦帕特納則有一名鐵路工作人員,得知妻子確診後將她斬首,隨後從自家公寓陽台跳下身亡。

隨著單日死亡人數不斷增加,部分城市的夜空被戶外燒屍的火光點亮,就連火葬場也不堪負荷。印度教徒死後儀式本應繁複莊重,但待處理的屍體實在太多,一旦運達就得馬上火葬,沒有時間舉行儀式。在墳場工作數十年的馬爾霍特拉(Charanjeev Malhotra)向BBC表示,「我從沒見過這麼慘重的狀況,不敢相信這發生在印度首都德里。人們沒有氧氣,死得就像畜牲一樣。」

▲▼ 印度疫情/燒屍場濃煙密布。(圖/路透)

▲▼ 火葬場濃煙密布。(圖/路透)

▲▼ 印度疫情/燒屍場濃煙密布。(圖/路透)

印度最初被視為抗疫成功案例,如今病毒卻在近14億的龐大人口中快速傳播。專家認為,該國真實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高得多,且第二波疫情料將在5月達到高峰,單日最多新增50萬起確診病例。若依照目前1.14%的病歿率推算,屆時每天可能會有5000人喪命。

▲▼ 印度疫情。(圖/路透)

▲▼ 印度廟宇免費提供氧氣。(圖/路透)

▲▼ 印度疫情。(圖/路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