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日月潭26日午後下雨 「預估下到傍晚」居民歡呼

記者高堂堯、林冠吟/南投報導

乾到剩下整片草地的日月潭下雨了!26日下午2時許,日月潭終於迎來雨勢,居民看到也感到十分開心,不少人都拿出手機紀錄這一刻,也因為這場雨是讓整個日月潭瀰漫著濛濛煙雨,形成另一種美景。

▲日月潭下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日月潭終於迎來雨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指出,這場雨勢是近期日月潭地區較大的,目前累積雨量17.5毫米,預估降雨可以持續到傍晚,期望可以累積到40毫米的雨量,對解決水庫乾涸問題來說不無小補,但要真的解決儲水問題,附近的集水區至少要下好幾場100毫米以上的雨,才能讓水位回升。

張永政也表示,目前台灣氣候主要以熱對流為主要的天氣型態,但也因為對流雨下的區域並不固定,對於旱象恐怕難解,不過好歹聊勝於無。

▲日月潭空拍,水庫,自來水,缺水,限水,乾涸,碼頭,觀光遊湖,溢流井,發電。(圖/記者林振民攝)

▲日月潭缺水呈現一片乾涸。(圖/記者林振民攝)

▲日月潭過去水量。(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過去水量。(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