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爆「失蹤的高氣壓」又出現 雨神遇強敵南部又要慘了

▲▼高氣壓出現。(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難得失蹤一陣子的高氣壓系統又出現,有模式預測會跟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再度串連,會使得台灣南側全是高壓帶影響。(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結構最好的一道鋒面將於今晚至明天影響台灣,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不少民眾也期待這波鋒面能稍微紓解乾渴的水庫。不過,下雨好消息才剛過沒多久,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指出,難得失蹤一陣子的高氣壓系統又出現,有模式預測會跟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再度串連,會使得台灣南側全是高壓帶影響,可能會有乾熱天氣出現。

今晚受到鋒面影響,鄭明典上午才剛說,降雨回波接近,現在氣流還有點繞山現象,主要雨區在海面上。根據局網提供的資料,很快雨區會往南,值得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汽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今晚來襲,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其中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可能。(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好消息才過沒多久,鄭明典又PO文表示,頑固的高氣壓!談過不少次了,難得失蹤一陣子的高氣壓系統又出現。他說,這個在南海北部的副高次中心很頑固,時強、時弱,從冬季開始就有它的影子在。

鄭明典指出,有模式又預測它會和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再度串連起來,使台灣南側又全是高壓帶影響!這個趨勢的模式掌握並不好,值得觀察。

有網友發問,這種圖怎麼看?是會有連續性降雨嗎?鄭明典則回覆,可能會有乾熱天氣出現。該篇PO文引來網友熱議,「老天爺真愛捉弄人...」、「西南風的最大對手」、「梅雨又要被延後了,就算有也有可能更短」、「它擋住西南季風往台灣輸送的通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