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霧峰中心瓏、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火燒山 不排除人為縱火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霧峰中心瓏登山步道25日上午發生雜草火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25日上午10時許發生2起雜草火警,分別是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後山的中心瓏登山步道、以及霧峰區公所附近的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火勢於中午12時許順利撲滅,由於近來霧峰接連發生山林火警,消防人員不排除是人為縱火,詳細起火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日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霧峰區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後山的中心瓏步道內的竹林起火,立即派遣霧峰、大里、仁化等分隊共8車20人前往,到場發現燃燒面積約450平方公尺;另外,霧峰區公所附近的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也出現火燒山,派遣霧峰、大里、仁化、十九甲等分隊趕赴滅火。

2起火警消防人員均利用消防水帶接力的方式滅火,經2小時灌救,火勢均約在下午近1時順利撲滅,所幸無人傷亡。消防人員表示,根據以往經驗,雜草火警多數發生於清明節附近,但如今已快5月,霧峰區卻接連發生火燒山,不排除有人為縱火可能,也呼籲民眾注意用火、不要亂丟菸蒂。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消防人員將火勢於近1時順利撲滅,幸無人傷亡。(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AirPods Pro挑戰超低價!7990元→5990元 別猶豫快買下去

【更多新聞】

教練出來面對!7歲童恐成植物人 柔道館被灑冥紙、丟雞蛋

獨/柔道教練狠摔7歲童腦重傷收押 小四學長列證人請回

沒打電話、沒到院探視 父痛斥柔道教練:做人最基本的歉意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