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帝國?美國郵政署被踢爆:秘密監控社群網路!

▲美國郵政署(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郵政署也要變成「包打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Yahoo News周四(22日)引述華府上月16日發出的內部公告,踢爆美國郵政署(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旗下執法部門郵政調查局(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秘密執行監視行動,針對國民在社群媒體的PO文,收集有關計劃發動抗議等具「煽動性」的潛在資訊,並與其他政府機構分享資料。

該公告顯示郵政調查局「網路秘密行動計劃」(Internet Covert Operations Program ,iCOP)的分析員提及:上月20日曾監控在國內外舉行的重要示威活動,並透過國土安全部跟其他政府機構分享。監控資料涉及示威地點與時間、社群媒體PO文的屏幕截圖等。

一張從社群平台Parler上抓下來的談話截圖顯示,兩名網友提到參加示威是「參與戰鬥」以及「製造嚴重破壞」的絕佳機會。 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一名成員、數名用戶的名字以及個資都包含在該公告備忘錄裡。

芝加哥大學法學教授史東(Geoffrey Stone)對郵政署的監控計劃表示震驚與不解。他說聯邦政府為何要以安全為由讓郵政署監視網路,是一個謎團。因為美國政府有FBI、國土安全部等許多機構關會做這種事,根本不必讓郵政調查局也「撂落去」。

郵政調查局則發表聲明回應稱,該局是郵政署主要執法、預防犯罪及安全的部門,執行約200條法律,Icop會透過監控公開平台的資訊,評估有關對郵政署人員及其基礎設施的威脅。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