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配合政府限水措施 台南市勞工局保障減班休息勞工權益

▲台南龍崎工業指定自然保留區及地質公園,市長黃偉哲表示,垃圾掩埋場等開發案自然胎死腹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配合政府限水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勞工局,依法保障減班休息勞工權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因應台南市政府2021年度抗旱會議,決議推動相關產業限水措施,有關受影響之相關產業,如三溫暖、洗車業及游泳池等,如有停工等相關需求使勞工減少工時之情形者,應循「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範辦理,以保障勞工相關之權益。

黃偉哲市長表示,老天爺一直沒有下雨,以致於水情非常嚴峻,所以不得已必須做相關的節約跟限水措施,因此當然會影響到人民的生活,甚至產業,我和市府團隊將會拜託經濟部及相關的部會,對於受損害的產業或相關的人民,會盡全力給予相關的補助。

勞工局王局長鑫基表示,若事業單位因水情而有實施減班休息之需要,其仍需經由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減少工時期間薪水亦不得低於基本工資新台幣24000元,以維護勞工的經濟生活;除此之外,亦應將相關減班休息資料報送本局,以俾本局提供後續之協助。

另依據勞動部相關之說明,其表示若事業單位因水情而有實施減班休息之情形,通報勞工局減班休息後得循「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規定申請相關之補助;對於減少正常工時參加「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訓練課程的勞工,補助訓練津貼時數最高為每月120小時,每小時可請領新台幣160元之訓練津貼;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補助訓練費用上限最高則為新臺幣350萬元;而「安心就業計畫」亦提供勞工申請相關薪資差額補助之管道。轄內事業單位如有相關需求,亦可聯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電話為06.698-5945#1308及1326,希冀藉由相關補助的發放,協助事業單位與勞工渡過難關。

另對於通報實施減班休息之事業單位,勞工局也將持續關注實施情形,以保障勞工相關之權益。

曾國城大推超熱賣現省3620元極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