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扯孫中山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 國民黨急卡直播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21日中常會聚焦氣候變遷等議題,然而中常委謝坤宏卻在會中講起國父孫中山遺囑,還稱孫中山已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不清楚是否離題太多,國民黨直播剛好斷在謝坤宏發言這段。

謝坤宏發言時表示,上週是大甲鎮瀾宮跟苗栗拱天宮媽祖遶境,媽祖遶境意思就是祂已經得道了,而據他所知,國父孫中山先生也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

謝坤宏認為,如果從氣候變遷跟民主間尋找新的政治共同體,而新的政治共同體正如兩岸就是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則為世界就是一個地球村,記得前總統馬英九父親遺言中,曾說過「中華一統,世界大同」等8字,所謂中華一統就是兩岸同文、同種、同心、同德,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要召開40國家的(氣候)會議,就是希望能做到世界大同。

接著,謝坤宏念起「偉慈真君」遺訓,「慈悲渡引有緣人,同達善愿溯源頭,真道真理真天命,何須人言強硬奪,君子行風標舉範,佈墊聖音拯原儔」。

他繼續說:「在中華民國86年丁丑年8月16日亥時,也曾說過4句話,『中山逸仙德微淒,未得末曹無聖緣,歷代偉人皆有機,請勿忘記吾逸仙』;後面又接了4句,聽說是孫中山先生的跪祈叩文,『十次革命非平常,多少無辜受災殃,有成必有之損傷,跪求成全脫汪洋』。」

語畢,謝坤宏表示,江主席是國父依託繼承人,在現階段台灣這個亂世,中國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他要再次誠心建議江啟臣,要做國際政黨外交,唯有這樣做,才能做到孫中山的世界大同理想。因為江啟臣是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所有中常委背負著最大的使命,這也是為何對岸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創造者、起源者、承先啟後,「主席你的名字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但當謝坤宏話說到這段,直播立即中斷。

▼江啟臣、謝坤宏。(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江啟臣、謝坤宏。(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