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水管清出整片「海帶」 內行人揭關鍵在太陽:正常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22日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文聲稱,日前清理洗衣機的水管,竟然挖出好幾片像是海帶一樣的東西,因此決定PO上網問問大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文章PO出不久,便有內行人留言解答,一切其實跟太陽有關,「水塔或水管有照到陽光,避開光源就不會有了。」

洗衣機水管清出整片「海帶」。(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提到,家中的洗衣機是放在室外,白天會曬到太陽,後來有買一塊布來蓋住,但最近發現洗衣機的進水量變小,清理水管之後,意外挖出好幾片像是海帶的東西,讓他超級疑惑,「請問各位的(洗衣機)會這樣嗎?感謝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到原PO上傳的照片,紛紛留言調侃,「也太完整」、「記得加蛋花」、「我還以為你把湯的昆布撈出來拍照」、「是誰把海帶湯放口袋忘記拿出來了?每次都這樣,講不聽喔」。

也有不少網友認真幫原PO解惑並表示,這其實跟太陽有關,「水塔或水管有照到陽光,避開光源就不會有了」、「正常,就是水藻,我家很多,我都放棄了」、「通常是水質跟日照問題,不會只有你家這樣,鄰居也會」、「去檢查一下水塔,家裡其他水龍頭的出水有變小嗎?有的話,準備清水管吧」、「水塔裡面應該已經變成水藻樂園了」。

▼網友建議原PO,除了清理洗衣機的水管,最好也檢查一下水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洗衣。(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