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燒酒螺吸出整條「綠色異形」 內行人2字解答:吃了臉也會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海鮮零嘴「燒酒螺」是不少夜市、港口市場常見的熱門小吃,一名女網友27日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出兩張照片,表示自己吃燒酒螺時,發現其中一顆的螺肉竟然是綠色的,彷彿異形入侵。一名養殖文蛤的網友一看到PO文立即給出解答,照片中的綠色異形應該是苦螺。

燒酒螺吃到「綠色異形」。(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文章。(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在文中提到,吃燒酒螺吃到一顆肉很綠的,「請問燒酒螺的肉那麼綠是正常的嗎?」不僅是尾巴綠,而是全身都是綠色,看起來彷彿異形入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到照片,紛紛留言表示噁心,「我是吸過一次寄居蟹,咬起來脆脆的,之後吐出來看,從此不敢再吃」、「看起來像我家鸚鵡的米田共(排泄物)」、「哭啊,我正在吃的說」。

不過,很快就有網友認出照片中的綠色異形應該是苦螺,「感覺比較像是苦螺,沒辦法吃,太苦了很噁心,之前也有吃苦螺中毒的新聞」、「這是苦螺啦,吃了連臉都會變綠」。一名從事文蛤養殖的網友進一步解釋,苦螺的肉不一定都是綠色,還是要看環境影響。

最後還有內行網友總結,燒酒螺大多都是小型螺類煮熟後食用,綠色部分如果是在中段,代表是食物藻類的顏色,尾端是黃色或咖啡色,代表是母的生殖腺,尾端是黃色則是公的生殖腺,「如果螺是活的,可以用海水打氣養起來,第一天換兩次水,第二天換一次水,再煮熟,比較不會吃到沙沙的口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