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價調漲有望?台鐵局長證實:年底提交評估報告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 許銘春 台鐵準局長杜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局長杜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票價凍漲,導致連年負債累累。交通部台鐵局新任局長杜微表示,今年度將提交兩年一次的合理票價評估,預計今年底送交交通部,至於票價是否要予以調整,還需等評估完畢才能確定與說明。

杜微今日表示,台鐵局都會固定兩年提出一次票價評估報告,並提交交通部,今年底也會執行,針對票價調整有多種模式,局裡會進行今年的票價評估後,預計年底前提報交通部,至於是否會調漲,他則坦言目前還沒有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將進行階段性改革改革,將全盤考量財務狀況,與鐵路法的調整,透過資產活化增加收入,調整票價不會是優先作為,而台鐵有20幾個小站是政策性的車站,過去都是虧損,行政院已同意會予以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