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頻外出挨罰50萬 拘提前夕他喊「毋湯」全國第3波追罰結果曝

▲▼行政執行署全國第3波同步執行防疫罰緩欠繳案,高雄分署查封柳姓義務人農舍。(圖/記者劉昌松攝)

▲行政執行署全國第3波同步執行防疫罰緩欠繳案,高雄分署查封柳姓義務人農舍。(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0日實施第3波,新冠肺炎防疫罰緩追繳專案,共查封12筆土地、建物13間、汽機車3輛及其他動產14批,另有17人遭限制出境,其中新竹林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逛街訪友,挨罰50萬拒不繳納,執行官正準備向法院聲請拘提時,他才嚇喊「毋湯,我繳」,帶著2袋現金繳清罰緩。

▲▼行政執行署全國第3波同步執行防疫罰緩欠繳案,新竹分署至林姓義務人家中勸繳,並送達限期繳納之公文書。(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竹分署至林姓義務人家中勸繳。(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指出,在本次同步執行防疫罰鍰專案期間,各分署已針對符合限制出境法定要件及必要性的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並於20日同步主動出擊,派出多組執行人員到義務人住居所訪查、勸繳,及實施不動產及動產之查封。

台北分署發現李姓義務人長年居住國外,在國內未設籍,因擅離居家檢疫地點6個多小時,遭罰30萬元,卻又在被移送執行前已出境,執行官因此派員到李姓義務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別墅社區豪宅現場實施查封。

▲▼行政執行署全國第3波同步執行防疫罰緩欠繳案,臺北分署查封李姓義務人豪宅。(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分署查封李姓義務人豪宅。(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新竹市林姓義務人居家檢疫期間,故意把定位手機放置家中,多次和友人到公共場所逛街買東西,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被裁處50萬元罰鍰,新竹分署除限制其出境、出海外,多次勸繳無效,將通知到場暨限期繳納之公文書送達後,原已撰寫好拘提聲請書,計畫向法院聲請拘提,出乎意料的是,林姓民眾此時主動現身,並直呼「毋湯,我繳」,且於其後2天提著2袋現金繳納所有罰款。

高雄市柳姓義務人從大陸返台後隔天,就違反居家環境隔離規定,到住處後院農作物園地打雜,被裁罰15萬元,柳雖申請分期繳納,但僅繳6期,尚有11萬2500元未繳,高雄分署為防脫產,將他在六龜區中庄有面積約152平方公尺之農舍及坐落土地查封。

▲▼行政執行署全國第3波同步執行防疫罰緩欠繳案,臺南分署查扣張姓義務人機車。(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南分署查扣張姓義務人機車。(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表示,各分署將堅守崗位,配合第一線衛生主管機關,持續強力執行因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防疫規定,而經衛生主管機關裁處罰鍰之案件,義務人不要心存僥倖,應儘速繳清罰鍰,如有經濟困難,則可以向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千萬不要置之不理,否則有可能會被扣押存款、薪資、查封、拍賣財產或限制出境,甚至被拘提、管收。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已婚法律教授告假網美誹謗 檢:兩人公婆互稱搞網愛他受贈150萬

騎警車載「屁蛋妹」飆過西門町 萬華緝毒王「繳1元」結局逆轉

新婚夜都被她毀了 老闆娘喜酒宴客見「女員工在桌邊蹲下」氣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