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動起來!違反居家檢疫罰10萬落跑出境 1800萬房遭查封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為避免發生防疫破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展開第三波強力執行,派出多組人員到欠繳民眾的住處催繳,並查封不動產及動產。當中蔡姓義務人因違反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未繳納,查到時她已離境到大陸,為維護國人健康,已查封她位於士林區價值1800萬元房子,並於現場留下通知單,仍拒繳將擇期拍賣。

▲▼士林分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一名蔡姓義務人因違反居家檢疫遭裁罰10萬元未繳納,遭士林分署查封她位於士林區價值1800萬元房子。(圖/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士林分署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3、4月移送執行的防疫案件,收案後積極對義務人的財產及行蹤展開調查,經查得義務人名下有存款、不動產及車輛等財產者,士林分署除旋即核發執行命令予以查扣外,並由行政執行官親自帶隊至義務人戶籍址及通訊址現場執行。

當中蔡姓女義務人因違反居家檢疫遭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0萬元,士林分署到她住所現場執行時,發現她案件4月15日移送士林分署執行前,已經在2月14日離境至大陸。士林分署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承辦人及社區管委會主任查封蔡女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的不動產,該房地產附近實價登錄的價格約1800萬元左右。

士林分署表示雖該不動產價值與蔡女滯欠罰鍰的金額差距極大,但為貫徹政府防疫政策及展現強力執行防疫案件的決心,基於財產保全的目的予以查封,於現場留下通知單,通知蔡女回國後一定要儘速繳納滯欠罰鍰,避免不動產遭到查封。

▼士林分署為貫徹政府防疫政策及展現強力執行防疫案件的決心,前往未繳納罰鍰義務人家進行查封。(圖/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士林分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另名林姓義務人因違反居家檢疫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0萬元,經調查林男人設籍於板橋戶政事務所,行蹤不明,而名下財產僅有一部2006年馬自達汽車,但不確定在哪且健保投保在板橋區公所,又有入出境的紀錄。士林分署為避免義務人有逃匿國外之情事,對林男予以限制出境並同時與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工程處合作追查義務人的車輛,只要查到義務人車輛的行蹤,士林分署將會進行查扣及拍賣,以清償林男滯欠的罰鍰。

士林分署表示,義務人如未繳納又不辦理分期,勢必將強力執行,除扣押查封義務人財產外,如符合法定要件甚至會採取限制住居、拘提、管收等執行措施,以落實政府公權力,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國道飛來「三重靠右」標誌牌...正中小黃!運將獲國賠7萬元

竹聯「仙女」恐嚇800萬!帶小弟砸管委會 開庭前「猛爆性肝炎亡」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