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籲請中央發布「第3次緊急狀態」 連7日新增染疫數破千人

▲▼ 日本大阪,新冠肺炎。(圖/路透)

▲大阪近期疫情反彈。圖為大阪街景。(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新冠疫情近期反彈,大阪府20日下午召開新冠病毒對策本部會議,正式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第3次緊急事態宣言。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有必要採取比現階段更強硬的措施。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在實施為期2週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後,感染狀況並未停歇,醫療體系仍處於極度困難的狀態,大阪政府在當地下午3時召開對策會議。就在會議開始之前,吉村洋文表示,接下來的黃金週(4月29日至5月5日)應該要被列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

吉村洋文稍早表示,考量目前醫療體系相當緊繃,且「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效果不佳,加上變種病毒感染力及重症病床使用率高,為了防止進一步感染擴大,有必要採取比現階段更強硬的措施,決定籲請中央政府發布新一波緊急事態宣言。除了餐飲商家之外,大阪府也籲請國家允許對主題樂園、大型商業設施暫停休業。

依據大阪府20通報最新疫情統計,府內今確認新增1153人染疫,連續7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破千例。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