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口罩案」二度開庭 林明進自信:口罩等級都在Level2~3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輸入大陸製的口罩混國家醫用口罩出售遭起訴。19日士林地院2度開庭,林要求法官勘驗遭扣押的大陸製口罩,並抽查防護效力,法官詢問檢察官意見,檢察官僅表示「請找當初相關人員驗,預防林動手腳」。林庭後委屈告訴記者,「我的口罩品質真的沒有問題,檢察官就是不敢驗,就是怕驗了無法起訴我。」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記者黃宥寧攝)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依違反藥事法及詐欺起訴,19日二度出庭。(圖/記者黃宥寧攝)

林明進於4月8日首次開庭時說道,當時國家隊徵用口罩成立一個通訊軟體群組,成員有行政院、工業局以及衛生福利部等官員,但廠商提出質疑「同業進口非醫用口罩,轉換成醫用口罩,是否違法?」,長官統一回答「廠商要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產品符合國家規範」。

19日二次開庭,調閱林明進遭查扣手機,並檢視群組的對話訊息。林明進與律師聲請要求法官前往加利工廠,現場勘驗調查局查封扣押他的口罩並進行抽驗口罩的防護效力。法官詢問檢察官意見,檢察官嚴肅表示「請找當初相關人員驗,預防林動手腳」,法官也表示將會擇期前往且由3位法官及相關人員同前往,全案候核辦。

▼林明進過去受訪指出,他們進的是陸製工業用口罩半成品,規格更高,到工廠加工後,一樣是「MIT」。(圖/翻攝臉書)▲▼加利口罩流入市面。(圖/翻攝臉書社團/「細說淡水」、「我是五股人」)

林明進庭後向記者委屈表示,他在去年偵查時就要求檢察官要抽驗口罩防護效力,他表示,「檢察官不敢驗,因為怕驗了就無法讓起訴書寫下去。」林明進鏗鏘有力表示「我的朋友告訴我,要相信司法」,他也強調他很感謝法官願意聽他說,且願意前往進行抽驗口罩。

林明進向記者強調「我的大陸製口罩品質絕對沒問題!」並解釋口罩都是來自大陸天津公司,由德國技師駐廠,用的是美國原料。他也說口罩等級分Level 1、Level 2、Level 3,他的品質都是維持在Level 2、Level 3的;他更無奈說在事情爆發後有民眾將他製作口罩拿去檢驗,驗出來都是合格的數據,反而是其他廠商數據通通不合格。

法院內林明進面對記者講得頭頭是道,但走出法院外面對媒體拍攝,他態度相當柔軟,低調說「謝謝各位」便坐上計程車離去。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熊貓老鳥「實收0」詐菜鳥!豪點萬元海鮮套餐 手機一按只給300 

竹聯「仙女」恐嚇800萬!帶小弟砸管委會 開庭前「猛爆性肝炎亡」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