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狂灌能量飲!21歲男心悸暴瘦 入院一查竟是「心臟衰竭」險死

▲▼能量飲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21歲男大生每日飲用4罐能量飲料長達2年後,竟出現心悸、體重暴跌等症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1歲男大生每日飲用4罐500毫升的能量飲料長達2年後,竟出現心悸、偏頭痛、呼吸短促、體重暴跌的症狀。入院檢查後,男大生才發現他竟然患上心臟與腎衰竭,醫生甚至還一度考慮,要為他進行器官移植來保命。

天空新聞台等外媒最近引用《英國醫學期刊》中的案例報導,一位姓名未被公開的21歲男大生,在連續2年每日飲用4罐500毫升、各含有160毫克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後,竟在4個月內反复出現呼吸短促和體重暴跌的症狀。

這名男大生表示,「當我每天喝到第4杯能量飲料時,我的身體就會開始顫抖和心悸,這影響了我的集中力,讓我無法唸書。」

▲▼心臟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大生入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為過量飲用能量飲料,導致出現心臟衰竭的狀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補充道,他也曾想過不要喝那麼多能量飲料,不過這又會讓他的身體出現非常痛苦的戒斷症狀,「我感到劇烈的偏頭痛,痛到我完全失去執行日常任務的能力,甚至沒辦法進行去公園散步等等的休閒活動」,「結果,我最後被送進了加護病房,這種經歷真的非常痛苦」。

他在加護病房裡呆了58天,並被檢驗出他的心臟和腎臟衰竭,就連醫生都認為,他可能需要進行器官移植才能保命。專家認為,男大生可能是因為過量飲用能量飲料,引發心臟毒性(cardiotoxicity),進而導致他出現嚴重雙室心力衰竭的狀況。

男大生表示,這場病痛「是一種精神創傷」,因此他認為,廠商有必要在標籤上警告人們,能量飲料所含有的咖啡因量,以及它所帶來的影響,「人們應該更多地了解能量飲料,它真的太容易讓人上癮了,而且青少年也非常容易接觸到它們」。

超夢幻「粉紅系淡香水」任選1款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