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拒幫潘忠政藻礁聯盟聲明背書 「不是非遷不可」公投前先溝通

▲▼潘忠政和陳吉仲見面談藻礁。(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和陳吉仲見面談藻礁。(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13個環保團體日前針對藻礁和天然氣接收站各項替代方案,舉行「對焦會議」,會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重申三接停工、遷離觀塘的立場。不過,有些環保團體拒絕背書,希望公投前可以理性討論,不是非遷離不可。

13個環保團體與公民團體14日舉行「對焦會議」,會中除了政府代表外,也有諸多專家學者與會,主要針對藻礁保育,以及天然氣替代方案進行討論,會中也有許多新方案提出,除了外推也有「浮式接收站」(FSRU)的構想。

在會議結束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發出聲明重申,政府應立即停工、評估遷離觀塘的方案,並重視檢討程序問題,讓台灣能成為正當、完整的法治國家。

不過,其實藻礁公投聯盟有邀請其他環團一起具名支持,但是遭到拒絕。與會環團人士證實,藻礁聯盟的確有邀請其他環團一起具名支持該聲明稿,但是被拒絕,所以只有聯盟以自己名義發出。

環團人士表示,每個人都關心環境議題,但優先順序和關心的重點不同,有些較為關注能源轉型,不想要核四重啟,不希望藻礁的議題會影響到變成選擇核能,確實擔心國民黨對公投的操作,因此還是希望在公投前能有理性討論。

而潘忠政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份聲明主要是由聯盟內部共同擬出來的,聯盟內部也包含許多環團,例如荒野保護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等,是很多團體組合起來一起推動藻礁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