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開炮!趙立堅:請日本政客「用核廢水飲用煮飯洗衣服」證清白

▲▼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再度回應。(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本決定把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經稀釋後排放出大海,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早前日本副相麻生太郎表示,這些核廢水很安全,喝了也沒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表示,請日本政客飲用這些核廢水、做飯及洗衣服,以證明核廢水清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公開請日本政客飲用這些核廢水,做飯及洗衣服以證明核廢水清白,並保證海產品不會被核廢水污染。麻生太郎16日早未有直接回應趙立堅,僅表示排放的核廢水,污染水平低於國際間的限制。

14日,趙立堅就怒斥,「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處理核廢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至於日本個別官員稱『這些水喝了也沒事』,請他喝了再說。」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15日召見了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並提出嚴厲涉嫌。吳江浩表示,日方有關決定置於全球海洋環境於不顧,置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及周邊國家人民切身安全利益於 不顧,涉嫌違反國際法和國際規則,不是現代文明國家所為,並進行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